close

親愛的,還記得那個有你的晚上嗎?

星空閃爍,看著夜景。

東海的夜市人群擁擠,

豆花、雞爪凍,

命運讓我們享受愛人的甜蜜,

再將你我拆分開。

如今,依然走在東海夜市上,

沒想到這會成為我下班後,和同事聚餐聊天的小街。

出了社會,我發現我不是個正向樂觀的人,

但也知道必須改變,成為大家認為成功的那種人,

於是開始學著社會遊戲,跟著規則學著成長。

但到頭來,自己越來越不開心,

或許你、我、他都會說,心情不好能幹嘛,又不會讓你錢賺更多,讓你升官發財,振作吧。

卻越來越少人去了解,每個人在不開心什麼?

因為害怕績效不好,所以不敢放肆。因為績效不好,不敢回家。因為沒有回家,所以失去了家。

因為無法一時的解決這些問題,所以開始責怪自己。不想認輸,所以不想跟誰訴苦。

所以,我開始忘了能跟誰訴苦。我問自己,我怎麼能向我想保護的人訴苦,這樣怎麼保護他們。

於是我更不開心,失去幽默感,甚至對自己所愛的人擺著一張臉。

我開始累了,我開始思考人生是什麼?

活到現在,見到老媽的天數算一算或許沒有十年,老媽說,他辛苦點,我們的後代就不用這麼辛苦。

可是,人生的意義真的是這樣嗎?我認為不是,但我改變不了別人的人生意義,我無法告訴一個病人,健康到底多重要。

 

我好累,最近真的好累,好害怕。

我好想再到東海校園裡,偷偷躲在教室外,看著夜景,看著星空。

跟一個我好像很熟,卻又距離很遠的朋友,聊聊天,

或許這樣的朋友,讓我覺得自在,

那時的我,很快樂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